close

IMG_4931.JPG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

要吃飽睡好才有滿滿的力氣面對艱困的生活啊!

在這裡要分享UPEM學生餐廳裡的菜色囉~

點我可以看UPEM分享噢

這是我到法國的第一天第一次去學生餐廳吃到的菜色,值得紀念阿哈哈

基本的菜色就是前菜(entrée)甜點(desert)、濃湯或是水果選兩盤

像我這次就是拿了兩個甜點,一個是蘋果泥(他們好像常把果泥當作甜點?)、一個是蛋糕

再來就是會有廚房裡的工作人員打菜拿主食蔬菜(legumes)

像那天主食是薯條我又不吃馬鈴薯,我就獲得了巨無霸的蔬菜哈哈

最後就是主餐

大部分時候都會是有兩種左右的肉類可以選擇

這一餐我拿的是魚排

總而言之就是兩小盤前菜或甜點或水果或濃湯+蔬菜+主食+肉+麵包3.25€

比起在外面餐廳動輒10€以上這樣是很划算的啊!

 

IMG_4932.JPGIMG_4933.JPG

 

像這兩天的主食是義大利麵以及飯囉~

有時候會是小米、couscous

也有時候是全部都是薯條

除了薯條以外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啦不會吃不習慣

 

阿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

之前與法國同學聊天時有同學說她很討厭學生餐聽

因為從小到大都在學生餐廳吃飯

想要與同學一起帶小餐盒去草地上講悄悄話都不行

所以很羨慕我們亞洲的學校可以帶便當蒸便當在教室裡吃飯

(因為她有在看台劇,所以滿了解我們的學生生活呢哈哈)

也滿多法國學生會自己帶三明治或是餐盒

學生餐廳也有微波爐可以微波噢~

IMG_4934.JPGIMG_4936.JPG

 

這兩天的甜點我都很喜歡呢~

左邊的是杏仁蔓越莓奶酪右邊的是栗子蛋糕

我最喜歡的是栗子蛋糕!!

蛋糕吃起來有像泡芙的彈性加上香香的栗子cream

只要有拿到都覺得這一整天心情都變得很好~~

我覺得學生餐廳的閃電泡芙味道也不錯,不比外面的麵包店差噢!

IMG_4937.JPG

 

學生餐廳其實有另一種選擇

主餐是比薩漢堡或是法式吐司但主食永遠都是一、大、盤、薯、條

所以我從來沒吃過......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啦~

但看滿多人都拿滿滿一整盤薯條,所以看起來應該味道不錯吧(?)

 

學生餐廳總體來說不會到太雷、太難吃

偶爾有時候菜色不怎麼樣,但大部分都還不錯阿

有些主餐我還滿喜歡的(像是火雞腿之類的~)

味道不差加上價格實惠,實在是學生的好選擇

 

這裡可以看宿舍分享噢~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