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部落格了,自從無名關了以後

照片阿什麼的都放在臉書上

但臉書就是留不住東西......有時候要回去找個照片或是某次發生的事情也找不太到

這次從韓國回來以後有些心得想跟別人分享就決定再來開個部落格好了~

但照片什麼的好多噢,電腦有些問題還沒整理就一直沒開始

這次阿香約我跟老明吃蛋糕才燃起一定要開始的決心!(果然還是美食讓人有動力阿> <

來分享好吃的蛋糕囉~~Let's Go!!

++++++++++++++++++++++++++++++++++++++++++++++++++++

因為地緣關係(好像甚麼犯罪報導XD)

要請客的阿香選了離科技大樓站滿近的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

雖然常在這附近晃來晃去,但是也從來沒注意到這間藏在巷子裡的小店呢!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 / 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

地址:復興南路二段160巷11號1樓

電話:(02)2700-417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從科技大樓站出來以後右轉方向走,過馬路以後再繼續直走

看到提拉米蘇以後進去巷子裡一會兒就到囉~~

 

店裡小小的,是走一個紅紅暗暗的風格(什麼)

就是讓人滿放鬆的啦

除了甜點.茶類以外,也有提供西餐以及紅酒(店員說是六點以後才有~

我們的重點當然是甜點啦~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個蛋糕以及一壺茶

 

第一個是老明點的<Amber>($140)

我覺得Amber的外型很可愛欸!

IMG_2148  

圓的上面下面的帽子吃起來有點像台式馬卡龍

不過正確的名字應該叫達可瓦茲~

中間一球一球的是巧克力卡士達!

吃的時候巧克力的味道很濃噢~而且還有一個我吃不出來但是香香甜甜的味道

看了MENU才知道原來淺色的球球是焦糖奶油餡啊!

香香軟軟的我很喜歡噢~

 

再來是身為蘋果控的阿香點的<蘋果塔>($130)

IMG_2147  

他的蘋果塔長得好不像蘋果塔噢~

顏色很深所以一開始我沒認出他是蘋果本人欸

一般的蘋果煮過之後會有水果酸酸的味道跑出來

而它的蘋果反而比較多了甜味,沒那麼酸

我們就猜他是可能有泡過或是醃過甚麼汁之類的

也是看了MENU才知道原來是有用過焦糖奶油醬汁來熬煮才會比較甜~

感覺阿香也滿喜歡這個蘋果塔的!

 

噢一直忘記說為什麼說這家店的店員很嗨

我們剛進到店裡的時候就在翻看MENU(一些MENU的隨手拍~)

IMG_2141 IMG_2143 IMG_2144 IMG_2145  

(因為目標是甜點所只拍了甜點的~)

MENU上有一些對甜點的描述讓我一直在腦中想像那個甜點是長甚麼樣子

但也是滿困難的XD

後來店員衛斯理(我們覺得他很適合這個名字)就走來說

"其實你們可以去甜點櫃上看現在有什麼甜點辣"

我們本來以為她去服務其他客人了

殊不知走到甜點櫃他就一個滑步(?)出現,以一種很華麗的姿態雙手向上平舉的說

"See~我們現在就是有這些"

(天啊竟然講了See~~~~

我們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阿香跟老明說"姐今天要請客"

老明還問說為什麼要請客~

阿香回他說"因為姐最近很有錢~"

衛斯理先生就說"噢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嗎~很好啊~那姐請問今天要吃甚麼~"

(也太XU了吧XD

至此他就一直稱呼阿香"姐"

等我們點完蛋糕後他來幫我們點飲料要走前還問說"請問姐還有什麼吩咐嗎?"

我跟老明都覺得她好好笑~整個人超嗨的!

然後茶的部份我們點了一壺聞起來有焦糖跟紐奶香味的紅茶

但我忘記名字了好像叫皇家甚麼的......

三個人一壺大概回沖了2.3次也還是很好喝噢!

 

最後是我點的<開心果草莓蛋糕>($180)

聽到名字有草莓就好開心啊!!!!!

IMG_2149  

蛋糕裡的草莓都很新鮮很好吃! <3

不只是上面跟四周都有草莓噢~

我是沿著四周慢慢往內吃~最裡面也藏了一顆草莓!發現的時候有驚喜了一下~~

裡面的內餡不是海綿蛋糕呦!裡面是香香軟軟的奶油餡

粉紅色的奶油餡自然是草莓口味啦

甜甜的香氣加上草莓的酸味真是太棒了~

冬天總是忍不住點一堆草莓的產品阿!!!

吃完了以後喝上兩口茶~心情都變得很好~

 

除了很嗨的衛斯理以外~也謝謝今天請客的阿香!

 

附上他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ier.leslie

還有網站

http://leslie-h.com/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