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文第一篇~~一定要來分享我們睡得好好也吃得好好的民宿!

以前我對韓劇裡的人的印象就是

沒事會坐在地上聊天(大嬸還要一隻腳立起來).用矮桌坐在地上吃飯.晚上再睡在地板上

當初一決定要去首爾找女神玩,心底就有一個聲音說

\好想睡地板阿/\好想睡地板阿/\好想睡地板阿/\好想睡地板阿/\好想睡地板阿/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來體驗睡在地板上韓屋住宿啦!!

 

我們是在飯店訂房網上找到宮民宿(Gung Guesthouse)

它位於地鐵1.3.5.號線交會口的鍾路三街七號出口

沿著七號出口出來的方向大路直走大概5分鐘就到了!

它不是在大馬路上

是與大馬路垂直的小巷子裡

但就是只要把頭右轉看進巷子裡一眼就看得到美美的民宿大門

 IMG_2206  

它在路邊也有指標

但當初我們七個人超級瞎的

一直沿著馬路直直走直直走走太過頭了還求助路邊的店家

但我們一往回走就看到指標了還覺得自己很瞎XD

 

從門口進入看進去大概就長這樣子

IMG_2214  

真是充滿了濃~~濃~~的韓味啊!!!!!

看到都超級興奮的!!

它總共有8間客房

我們七個人分住兩間,一間四人(Family)一間三人房

我們住的時候其他的房間也都有別的房客

所以晚上也要注意自己的音量,不要大聲喧嘩噢!

然後房間沒有連在一起,這我是沒有很在意啦

反正這裡小小的,走幾步路就可以去找女神阿香他們玩了~

 

我和家人一起住的是四人家庭房

就是有白色春聯左邊那道門

大概就是這裡最大的房間了吧

從門看進去左手邊長這樣

有一張雙人床

\睡地板耶/\睡地板耶/\睡地板耶/\睡地板耶/\睡地板耶/

IMG_2208

還有右邊的門是廁所跟左邊的門是浴室

廁所跟浴室在屋內超級重要的!!!!!!!!!!

當初在找韓屋的時候看到有些韓屋的浴廁是在房間外要與別人共用

處女座的年輕媽就眉頭一皺(他看到我叫她老媽也會眉頭一皺吧)

我只好奉旨繼續尋找浴廁在房內的韓屋

終於找到這裡~~~這就是我們一看到就立刻下訂的原因!!!

另外好像是只有我們家庭房比較大所以浴廁分開

女神阿香他們住的三人房就是只有一間廁所跟浴室在一起的噢~

 

從房門口一進來看到的是這樣

也是雙人床~

IMG_2210  

旁邊的桌上有延長線

要注意噢~韓國的插頭孔跟我們的不一樣!

他們的是圓圓的插頭!所以去韓國要充手機插吹風機記得要買轉接頭!

不過這家的老闆老闆娘人很好說不定可以跟他們借

阿香說第二天早上老闆娘就默默遞給他們一個吹風機

 

每間房間都有電視

噢對了這裡也有WIFI噢!

網路滿強的要上傳照片什麼的都沒問題

IMG_2218  

我覺得宮民宿就是走小而美路線

東西該有的有都有,一些居家物品像是水果刀啦也可以跟老闆借

我們借水果刀的時候老闆還主動借了我們盤子

房內擺設裝飾也很精緻~

我們的房間比較大啦,行李箱還有位置可以放

阿香女神他們住的就比較小,三個人的行李箱不能全部攤開

所以可能就不適合喜歡住大屋子把東西全部攤開的人囉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開著小燈

看著古色古香的梁柱,睡著加熱的地板

外面大概都0度上下,但室內很溫暖呢

溫暖到我半夜睡到流汗囧

我本身比較怕熱啦,我媽跟妹妹都說很舒服~

IMG_2216  

另外讓我們很喜歡宮民宿的地方就是

不管是地板或是廁所或是梁柱上都很乾淨欸!!

感覺老闆娘他們都很用心地在維護

 

這是早上大概只有0度的院子

IMG_2212  

兔兔的地方就是大門的入口

一大早打開門的時候一定要把衣服大外套都穿好

早上的寒風可是非常刺骨的啊!!!

兔兔旁邊被棉被包緊緊的就是民宿的飲水機

有冷水有熱水,我晚上都會先裝好熱水早上就有熱水可以喝了~

我們都比較晚回到民宿,通常老闆娘都已經休息了

但第二天晚上進門想說老闆娘怎麼還在廚房忙

原來是飲水機故障了阿~所以她在燒熱茶給我們喝

隔天早上也燒了一壺暖暖的熱茶讓我們裝在保溫杯裡~

 

早上老闆娘在幫我們準備早餐的身影~

IMG_2220

第一天早上我以為是在院子吃早餐,想順便裝水

就拿著包包跟水到院子裡

可能是我表現得很奇怪吧

老闆還問我說"Where are you go?"

我說我要裝水吃早餐,他才跟我說是在房內吃

原來阿哈哈哈

老闆會講英文,雖然有點韓國腔但還是聽得懂

老闆娘會講一點點英文跟一點點點點中文

阿香說老闆娘好像目前中文學了一個月

但比手畫腳溝通應該都沒問題啦

 

住在宮民宿最最最最最最最~讓我們滿意的是早餐啊!!!!!!!

一大早就有豐富又好吃的早餐端到房間裡面

坐在暖暖的地上吃好吃的早餐!!

阿香還說他很想買一個小桌子回台灣哈哈

IMG_2222

這是第一天的早餐

四人分一人一碗飯一碗湯跟各式小菜

飯裡有黑豆,吃起來很香~

今天的湯是泡菜甜不辣湯!

韓式的甜不辣味道跟口感有點像魚板,一大片薄薄的

最前面的是醃的章魚還是魷魚絲之類的泡菜

中間是有點甜甜硬硬的黑豆

在湯的上面就是醃的甜不辣

黑豆上面就是最常見的泡菜啦~~

黑豆左上方是蘿蔔絲泡菜脆脆的很好吃噢!

遠方那一疊是小魚乾~我最喜歡吃魚乾了!!!

有點脆脆的又甜甜的超級下飯的啊!!! <3

再左邊就是滷蛋

  好~豐~盛~阿!!!!!!!

我們吃完第一天的早餐馬上就期待隔天的早餐了呢

 

第二天的早餐還是一如期待的棒啊!!!!!

而且還有變換菜色跟湯噢!

今天的湯底有點像我阿嬤做的鳳梨苦瓜雞湯的鳳梨醬那樣

裡面有發酵的黃豆跟小魚乾之類的,女神說是有點像大醬(?)湯

裡面也有高麗菜跟甜不辣,跟昨天的比就是少了泡菜多了甜味

噢而且韓國的泡菜其實不太辣欸!所以不會看到紅紅的就很害怕

今天也多了花椰菜

蛋也變成煎蛋

不變的是還是一樣好吃阿~~~~

IMG_2224  

 

吃完了那麼豐盛的早餐

我們才有力氣在首爾一直走路

我們要退房那天也是早上先把行李搬到院子裡放,下午再去拿

住在這裡的兩天裡我們都覺得很舒服~

他們的大門是密碼鎖,進出是自己按密碼就好了

每個人的房間老闆娘也會給我們鎖頭跟鎖

出門的時候從外面把房門鎖好

睡覺的時候也記得從裡面鎖好房門就OK了~

 

這附近交通也很方便噢!因為位在地鐵的交會口鍾路三街

只是要注意離的最近的出口七號出口如果隨著指示走要爬很~~~~多樓梯

要搬行李的話最好一下車就先看車站平面配置圖找一下手扶梯在哪裡

我們是走了很多樓梯之後後來才想到這件事

所以後來一到車站就開始找電梯哈哈

從地鐵出口走到民宿的路上也有小的店舖也開得滿晚的

我們大概都十點十一點會到民宿

還可以買一些日用品跟飲料餅乾水果等

韓國的蘋果跟梨子都好大顆噢~

 

吃得好好住得好好還有人很好的老滿跟老闆娘

地方小小的但很溫馨

實在是讓人下次跟下下次都會想再去住的好民宿~耶!!!!

(我們訂到的是4人房兩晚TWD10538,3人房兩晚TWD7904)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