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考試心得!!

 

第一部分 聽力

第一題是一個類似音樂節(fete)的題目

問你是哪種類型的音樂節、可以做什麼(不能拍照、講話)、開始時間

還有演出後可以做什麼(這是手寫,我有聽出可以去找演出人員但有點不會寫......)

還有演出後的活動在哪裡

第二題 是一通電話留言,是一位上班族說他因為家人(還是老婆?)之類的怎樣所以今天不會去

還交代了一些事項,以及他幾點會回電

題目會問說他為什麼不能去、他為了什麼要見客戶、他的資料放在他辦公室的哪裡

還有有問題該打電話幾號給他(電話號碼真的超級重要但對我來說超級難!!!!!)以及他幾什麼時候可以回覆

第三題 是個美術館舉辦的活動(這題我真的聽不太懂嗚嗚)

題目問說舉辦活動的目的是什麼、舉辦的時間、小朋友可以參加什麼內容、要是要參加活動要寄什麼給單位等等......

第四題 簡短對話

總共有四個對話,要判斷出對話內容再連連看(問路、拒絕別人等等)

 

第二部分 閱讀

第一大題有五個電視節目,下面有五個朋友的描述

希望你能夠依照朋友的條件把適合他們看的電視節目編號1~5填到朋友的描述的旁邊

第二大題忘了

第三大題是一個游泳池的公告

公告裡面有游泳池的資訊,票價、開關門時間、禁止帶寵物進入、八歲以下幼兒要與成人一起進去......

題目就有問說當地人票價多少(當地人與一般的票價不同)

有問開關門時間(依月分不同有不同的時間)

兒童該與誰一起進入(這很像送分題XD)

該去哪裡買東西吃等等......

第四大題類似一個簡短的介紹

內容應該是一個廚師參加一個比賽

裡面有提到比賽前的狀況、參加比賽的時間與內容、比賽後那位廚師在做什麼

題目有問說那位廚師比賽前是不是很冷靜要選V/F那種 還要寫出為什麼

問說比賽多久、那位廚師比完賽後做什麼、法國隊是第一次參加比賽嗎(V/F)等等

 

第三部分 寫作

第一大題是要寫一個過去事件

題目是在法國學法文的老師請你描述第一天到法國的情況

題目有說可以寫地點(lieu)、人物(personne)、活動(activite)

第二大題是要描述一個未來事項

題目是一篇電子郵件是一位朋友邀請參加一個聚會(fete de??我看不懂)

內容是要回覆他要參加,以及要對聚會內容提問(demander)

 

我的記憶大概就到這邊> <

整體來說 我覺得聽力比想像中簡單,可能是之前剛開始練聽力的時候被嚇到了吧

現在聽起來比較好過(?)一點了 

電話號碼必考!!!我還需要多練習

 

閱讀我覺得比之前練習的難一點

不過A2也沒有要求考生要全部看懂啦

抓住關鍵字以及需要發揮想像力跟推理能力去猜出題目的意思

 

寫作的部分

兩種類型過去與未來事件應該大家都會準備到

但讓我比較尷尬的是 信裡朋友要求要帶一道家鄉菜

我完全擠不出一個台灣菜的法文欸QQ

結果寫了Taiwanais Tofu這到底是什麼阿XDD

 

考完之後輕鬆很多~就剩聽力啦!

我要加油!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